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十一種照顧我們負面情緒的方法

 十一種照顧我們負面情緒的方法

 (取材法國梅村僧侶感覺悲傷時如何自處)


中文翻譯 sujata

1.慢慢準備茶水(或你最喜歡的飲料),泡茶可以是一種美麗的冥想,坐下來呼吸,停止思緒。我擁抱悲傷,並反思所有令我感激的事情,回憶怎樣的情境曾經帶給我快樂。



2.練習尊重自己的感受,這意味著簡單地承認它們的存在,如果可能的話先不做判斷。然後意識到它們是自己的一部分。允許它們流動,而不是將它們視為“需要修復的事情”。這有助於我培養對自己的同情心和理解力。 (類似瑜珈非暴力的練習)

3.練習自我同情。我承認在這種情況下我正在盡力而為。我試著用善意和同情來對待自己和我的感受,並給自己空間去感受自己的弱點。

4.找房間的一些角落打掃。打掃房間讓我覺得我在做一些有用的事情,無論多麼小。

5.洗澡。我給自己一分鐘安靜下來,讓水直接流到我身上,讓我的身體放鬆。 

6.在大自然中練習行禪。我慢慢地走著,感受著腳下的大地(如果可能的話,赤腳!),感受大地的力量進入我的身體。




7. 去到一個神聖的空間,或在戶外練習大禮拜(頭、雙臂和雙腿觸地)。我進入地球母親的懷抱,將我所有的負面能量釋放到地球上。

8.練習“制止憤怒的五種方法”。我思索並付諸實踐“止怒五法”的說法。當我練習看到另一個人的善良(無論它看起來多麼小)時,我的憤怒就會平靜下來。這樣,我就可以避免在憤怒的心態中停留太久。

9.去看看植物上的新葉子。它幫助我在我面前的微小顯化中與神奇而強大的生命之流聯繫起來。




10.給我很欣賞的人打個電話,因為我知道與他或她接觸或親近,他或她會喚起我的信仰和美麗的源泉。

11.聽一個你的精神導師的智慧演講或書籍,讓自己與此慈悲和深刻的教導再度聯繫。請記住,這些品質也存在於你自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