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練習瑜珈的意外收穫_幸福貓



練習瑜珈的意外收穫

作者  幸福貓


起初發想可以藉著瑜珈減肥,沒想到卻意外改善了我的腳底筋膜炎!一整天頭腦在工作上不停的打轉,有時候覺得整個人很煩躁,動不動就發脾氣,腦袋似乎好像永遠靜不下來,永遠記得第一堂課第一次做下犬式,我的腳底根本無法平踏於地面,覺得自己應該不是學瑜珈的料,還是放棄吧!原本腳跟因為腳底筋膜炎有點刺痛,那堂課下完課後,覺得腳跟輕鬆了很多,這才展開了我的瑜珈旅程!

後來又跟Sujata老師學了幾個簡單的姿勢,一有空檔就會做個兩分鐘,現在已經跟腳底筋膜炎說Bye Bye,跟周圍的親友也分享了這些資訊,他們也感受到效果,這是我最快樂的事。

我本來就討厭人多的地方,天空瑜珈小班制,讓我在沒有壓力的環境裡跟內在的自己相處,聽著課堂上播放著老師精選的古印度風音樂!一邊做著各式瑜珈動作,這一兩個鐘頭是我頭腦最清靜的時候。

最喜歡Sujata老師的地方是,她總是會叮嚀我們每個姿勢做錯角度會傷害到那裡!不斷的提醒我們別忘了腹式呼吸的重要,她不會要求我們一定要做到什麼程度,要我們尊重自己的極限!所以我不會擔心有運動傷害的問題!我已經學了2年!走在路上或在工作繁忙時候都會提醒自己不要憋氣,呼吸!呼吸!

這條路會跟天空一起再走下去,一起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