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瑜珈帶給我的轉變_郁文分享

瑜珈帶給我的轉變
分享者:郁文

     瑜伽讓我的生理心理都獲得了紓解,遠遠超出了我原先所預期的。原來是個電腦族的我,單純想在下班後,找個地方伸展一下、放鬆硬邦邦的肩頸及筋骨,因而開始接觸了瑜伽。
      
     天空瑜伽是我的第一個瑜伽教室,在這上課後打破了我對瑜伽課的刻板印象。每當打開教室的門時,就有一股芬芳竄入鼻腔,使人瞬間放鬆、心情愉悅,踏入教室後,很快就會被那兒的沈靜氣氛感染,神奇地把剛剛還在外面奔波忙碌完的自己隔絕在門外,在這裡我找到一種安靜的力量。
    
     上課時老師教授的動作都不難,和大家印象中要彎折身體、極盡拉筋的瑜伽動作截然不同,竟也可以達到通體舒暢的效果,偶爾伴隨肌肉痠痛(笑)。就這樣我漸漸喜歡上瑜伽,持續學了一年半了。

     老師總是以溫柔的口氣不厭其煩地提醒學員“呼吸”的重要性,呼吸帶動所有的動作。每當我專注在呼吸觀察時,好像進入了一個特別的時空,可以拋開許多不必要的思緒,是既有趣又舒心的感受。不過要維持專注的難度極高,不時會有雜訊干擾。我的大腦幾乎是全年無休的,沒想到透過瑜伽練習可以獲得短暫的休息,這是出乎意料的附加效果,也讓我更認識瑜伽。

      我是容易緊繃、思緒紛亂的人,瑜伽練習把我的心拉回到安靜的地方,慢慢學習調節自己的心緒,很開心看見自己慢慢進步,希望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開啟自己心靈平和的追求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