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今日課後沉思 感恩寫在我的每一天

我真的很感恩!

我每天的生活和跟在修道院其實沒甚麼兩樣。

早上晨起練習靜坐 哈達瑜珈,接著上課,有時自己當分享者,有時接受別人分享。中午和家人一起用餐。下午是我的讀書時間,讀著來自聖哲的經典以及老師的書籍,然後就分享一些在臉書,鼓勵提醒自己,學生和網友。晚上就分享瑜珈。睡前持咒或沉思或寫作。周末就和家人相處以及更多讀書時間

這就是我周而復始,非常平靜,非常喜樂的每一天。

我刻意沒有排很多的課程,因為我認為我還在學習,瑜珈分享對我而言也不是賺錢的手段,學習越深入就會越覺得,瑜珈大海的廣大,因此我自己的認定是我在教與學的天平上,更接近學習的刻度,因此我給予自己非常多自行練習和學習的時間。

我沒有很多的社交,但我知道要平衡修行與生活,所以我盡可能把時間留給家人和親近的朋友。

我和普通人一樣,也上臉書,但主要上臉書是兩個主要目的:

一個是分享,我的老師鼓勵我要多分享聖哲以及自己的心得給網友,因為芸芸眾生,你不知道那一些話語會正好,鼓勵了那些人,讓他們的生活開始有一些些亮度。

另外一個是當按讚妹,朋友的po文和他們的生活片刻,我透過讚來參與,我自己po文很少,因為想盡可能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網路上。

生活是可以選擇的,這是我目前的選擇,如果可能,我也應該會持續這麼選擇著,因為再沒有比此刻的我,更歡喜於每一刻!每一天都好珍貴,每一篇經典都好令人心生歡喜,每一個人際的接觸也都好感恩。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瑜珈以及上師,讓我的生命,美好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