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斯瓦米韋達以及他的教導_刊載於美國芝加哥瑜珈日報的介紹

Swami Veda Bharati: His Life And His Message

斯瓦米韋達帕若堤:他的生命以及他的教導


作者By Anil Saigal
翻譯  Sujata 



斯瓦米韋達(1933~2015)是一位現代的聖哲,將他從梵文古學中吸收到深奧的靈性神秘知識以及個人對現代生活和挑戰的理解結合,幫助了全球數千人靈性成長以及個人轉化。現代科技化社會今日的挑戰在於,我們讓需要成為焦點,過度佔據了我們的時間,行為和技巧,這是人類歷史上未有的挑戰,極度複雜的"目標"行銷技巧發展,夾帶洪流般各式各樣充滿誘惑吸引的商品,廣泛散播的多工觀念,以及持續強調如何在更少時間中做更多,將我們的專注力分解,降低我們對內在自我的覺察,儘管面臨這些挑戰,斯瓦米韋達成功的藉著孜孜不倦的教導,將他的個人修行化為容易理解的捷徑,分享給全球修行者去深化各自的靜坐練習。




斯瓦米韋達自小成長在梵文家庭,四歲就熟記4000多條在古文法大師Panini的文法數學規則,11歲前就熟記兩萬條吠陀經典經句,年幼即開始在印度各地教授吠陀以及瑜珈經,從未上過學堂卻取得倫敦大學學士碩士,以及荷蘭大學的博士學位。遇見上師斯瓦米拉瑪之後,被啟引禪定瑜珈之最高法門,將近70年的教學歲月致力於人道服務,孜孜不倦的教學,著作等身,也註解了許多艱澀難懂的古梵文哲學,同時也是一位詩人,更精通多國語言能用17種語言導引靈性修行,在語文學上多有成就,致力於多文化多宗教之間的和諧,更是一位在科學實驗室上方法科學家,在實驗室裡示範了心靈的力量,以下是他教學的簡要重點,他表示這些是能夠讓我們靈性修行進度的捷徑:

淨化情緒:透過強化正面情緒放下負面情緒,心能夠逐漸化為甘甜,他反對針對周圍事件過快的反應,建議緩慢,甜美的回應。

讓每個人感受到愛:他持續迴響的訊息教導全球修行者,去培育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愛的態度。對於師資畢業的瑜珈老師們他總是說:你的真正的證書應該是由感受到你愛的學生給予才對。

四無量心的清明愉悅心練習:斯瓦米韋達最鍾愛的帕坦珈利的瑜珈經句其一就是第一章的第33句,培養清明愉悅的心靈,也就是我們熟知的慈悲喜捨,對幸運之人仁慈,對受苦之人悲憫,對成功之人心生喜悅,對邪惡負面之人無差別對待,他強調每天每隔一段時間的兩分鐘靜坐,無論是在家、工作找到任何空檔機會就能練習,每次都觀呼吸,連續兩分鐘。他解釋,在電視節目廣告時間就是最棒的練習機會。(ps 請點此連結參考清明愉悅心的相關文章)

滿月靜坐:斯瓦米韋達督促全球修行者在滿月夜晚和他們時區的夥伴一同靜坐,團坐有助於連結彼此,成為一個集合的心場,幫助擴展本識。他希望他捨身之後大家依舊能夠持續這項傳統。

五個修行的支柱:身心的靜止,心靈的靜默,節食,節欲以及戰勝睡眠。這些都能幫助靜坐轉化,

斯瓦米韋達的任務用他自己的話語:"我沒有野心,我只有一個數千年傳承,歷代喜馬拉雅大師留下來給我的一個非常有愛的任務,世間有著悲慘苦難,做你能做的去降低這些苦痛,做你能做的去撫慰人們的心靈,不只是提供諮詢,成為療癒者,去安慰。

斯瓦米韋達留下許多錄音,錄影以及書籍,文章,喜馬拉雅學院同時教育出許多傳承老師會持續延續斯瓦米韋達的教導。

原文刊登於此 http://yogachicago.com/2015/08/swami-veda-bharati-his-life-and-his-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