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神聖的旅程_一個往內走的旅程

 "神聖的旅程_第一章_創世紀" 

斯瓦米拉瑪
翻譯sujata


宇宙初始之時,萬物渾沌未明,神將創世最後一筆工程擱下,招來天使探詢他的意見。

神說:我特意將這最後一件作品留到最後,這件作品關乎人生真正的意義,是生命的寶藏,也是我創造一切的最終目的。正因它如此珍貴,我想同你商量該把它藏在哪裡?這地方必須得難以尋找,好讓人們知道它的重要性和無以衡量的價值。

天使回答說:我的主啊,我會好好把它藏起來的。我覺得,把這生命的寶藏藏在最高的山峰應該很難找到。

神說:喔,不,那太容易找到了。

天使思索了一下說:嗯,那麼,我把它藏到沙漠荒野吧,那可就難找了。

神說:不不,這還是太簡單。

天使說:如果放在宇宙最遙遠,最難以觸及之地方呢?

神說:還是不行。

接著神陷入沉思,終於,神臉上露出靈光乍現的光芒說道:啊,我知道了!把這寶藏藏在人們的內在吧!人們萬萬不會想到這珍貴的寶藏竟近在呎尺,藏在最接近自己的地方,如此費心尋獲,人們才能真正了解它有多麼珍貴。就把它藏在那裏吧!

奧義書裏所講的,其實都是有關這個寶藏以及如何尋寶。基於人類的喜歡向外追逐的天性,這內在的寶藏真是近在呎尺,若在天涯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