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瑜珈可以預防心臟病的研究

 



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上發表的新研究表明,練習哈達瑜珈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臟病。該研究分析了37 項隨機研究的數據,涉及 2,768 名成年人(平均年齡 50 歲),在研究時間裡,練習瑜珈的人比那些不運動的人在關鍵心血管危險因子方面表現出更大的改善,包括較低的體重指數(BMI)和更多的減肥效果,更好的膽固醇水平(較低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較高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讀數),同時血壓和心率也都被有效地降低。


許多人以為有氧運動才能帶來的心肺調整,事實上透過固定規律的哈達瑜珈也能辦到,兩者都能享受心血管危險因子下降的好處。許多練習者也發現,到了中年之後,膝蓋已經不適合做高密度的跑跳動作,但透過哈達瑜珈的練習,卻能在不跑跳的情況下,依然可以維持大腿和膝蓋的健康。


華盛頓日報指出,大約 8,400 萬美國人患有某種類型的心血管疾病,每 3 名死亡中就有 1 人是由此引起的。在成年人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按照政府建議每週進行2.5 小時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而每週進行兩次建議的肌肉強化活動(例如舉重或引體向上)的人則更少。瑜珈結合了伸展運動、控制呼吸和放鬆技巧。近年來,它在美國的受歡迎程度急劇上升,估計有近 10% 的成年人至少嘗試過身心練習。


瑜珈的定義在瑜珈經中是三摩地,事實上,儘管古典瑜珈不強調練習對於身體的療癒效果,但這些有如旅行途中,所看見的美麗風景,沒有一種練習最終不會發生功效,副作用就是壓力的減輕與更強韌的身心內在力量,去面對現代社會的種種身體、心理、情緒上的挑戰。


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