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喜馬拉雅瑜珈靜坐傳承2024新春基礎靜坐冥想_線上工作坊

 

喜馬拉雅瑜珈靜坐傳承

2024新春基礎靜坐冥想_線上工作坊

Superconscious Meditation Level 1

2024龍年的開端  許諾自己一個寧靜的未來

八周十堂課   喜悅生命內化的開始






練習冥想者的準備心態

在喜馬拉雅瑜伽士教授的王者瑜伽冥想系統中,我們會依照特定的步驟來指導學生進行冥想。它們看似簡單,但卻是進階冥想的基礎。許多人內心的自我可能會跳出來說:「我都已經練習靜坐一、二十年,我不需要基本的課程,我只想要更進階的東西。」這種態度是不正確的。

 許多求道者以為冥想就是練習讓心放空;又或者應該像運動員一樣屏住呼吸,但這些想法並不實際,尤其是在他們還沒有學會正確的呼吸方法以前,不應該就先練習屏息。在我們的系統中,我們會有依照次第,確認每一個人是否已經打好基礎。只有在確定學習者已經打好基礎之後,我們才帶領學生向前更進一步。

 喜馬拉雅瑜珈傳承的練習教導的並非技巧,而是經驗的傳授。我們期待學生應該先累積自己的練習經驗,例如我們在傳承的正式的師資訓練班中,我們並不鼓勵一階師資班的畢業生立即去教授一階的課程,因為即便是受訓的、有經驗的老師都需要大量時間內化。只有已經確實有了實際的經驗累積的老師,才具被教導的資格。每一種練習都有學習的先後順序和級數,在老師尚未精通每一種練習的要領之前,所能傳授的就只是技巧。

 基礎是一切的根本,許多練習過基礎靜坐課程的同學都給這樣的回饋,看似簡單,其實要精通仍然必須花費時間練習,而妙就妙在即便是簡單的練習,如果願意花時間精化,依然仍夠達到深層的意識層次。


現在就是學習靜坐冥想最好的時刻

無論我們如今身處青年、壯年或者初老、中老階段,所有的瑜珈大師都要我們設定人生的目的,探索自己內在的真實。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年輕體力好的曾經的我們的身體,變成了今日經常與醫者約會的初老、中老、越老的現實。銀行的存款、名下的財產、累積的人脈,這些都無法增進我們了解自己的智慧,今日之我,是否比昨日之我更能平靜?更能滿足?更容易快樂?

    長久以來我們受限於感官的誘引,我們對心的掌握度並不如我們希望的那樣穩實。從心萌發的欲望、焦慮、緊張使得心原本具有的無限能力受限,為了徹底成為心的主人,為了實現了悟「我的究竟」,我們確實需要接受系統性的訓練,把心帶回原廠配備的清靜森林。

    或許就是從現在開始,先規劃未來這段時間,為自己養成一個靈性的練習習慣?

   

 冥想的益處

        1身體層次療癒作用:放鬆緊張的肌肉與自主神經系統,讓大腦獲得休息,增加免疫力。

    2 心理層次的解壓:使我們免於精神緊張、獲得寧靜,提升情緒管理的能力。

    3 提升睡眠品質、降低失眠的焦慮進而減少對睡眠的需求,保持精神和活力。

    4 提高內心的清、淨與靜的程度,面對生活各種層面的需要,保持覺察並專注。

    5 提升意識狀態:這其實是學習靜坐最重要的一個益處和目的,打開內在無限的大門。

   

開始向內旅程

    打開內在無限的大門有何好處?內在深層充滿祥和、平靜與深奧的直覺知識和智慧,遠遠超出我們平日認同的外在世界,也遠遠超越以為清醒實則半夢半醒狀態下的思考和感情經驗。現代人生活充滿壓力,絕大部分的壓力都來自錯誤的認同和對內在世界的不夠認識,我們單邊押寶於外在感官世界的刺激和追求,以及緊握住過去如夢似幻的經驗、記憶和落印下來的習慣,經常自怨自艾卻不又找不到痛苦的根源和解方。長久處於這樣的狀態,我們無法專注,也總是被習性拖著往習慣的深坑跌陷。我們自幼被教導要獨立思考,但我們其實向來都不是獨立思考,因為內在住著一位久居其位、難以使之遷處、自封為宰相的佞臣,那便是總領著我們往著習慣老巢走的「心」。

 

    我們的心都有一種天分,精通散漫、分心、昏沉的習性。有人形容心像是猴子,有人形容心像是狗,也有人形容心就是一個對甚麼事情都感興趣的小小孩。我們不斷讓心從一個對象,轉移到另外一個對象。博伽梵歌說,強制你的天性又有何用?訴說了改變的困難。但是,同樣也教導、鼓勵我們,人類是唯一能夠透過覺察全然改變自己生命軌道和命運的物種。頑皮、散漫的心可以透過訓練變成我們向內靠近、邁向永恆寧靜的絕佳工具

系統性學習靜坐

    秉承來自喜馬拉雅山的斯瓦米拉瑪上師,所傳承給我們的系統性靜坐方法,吾人得以透過簡單而精確的訓練幫助我們對身體、呼吸和意念進行全方位的自我了解。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感受學習靜坐的良性改變,心可以變得更平靜、思維變得更清晰,對事情的洞察力也會因為明辨力的提升而增加。順帶,享受那些因為靜坐練習來帶來生理、心理和意識的全面進化,成為真正能夠掌握自己人生的「真人」。在古奧義中,「真人」是一位能夠沉思、冥想並持誦咒語進入內在維度的人。

 

本次工作坊分享內容(RYT200證書持有者可以充抵繼續教育學分)

在本次工作坊中,您將可以學習到:

如何建立自己的冥想習慣/正確的冥想姿勢/呼吸覺知

相關的身體伸展練習/系統性放鬆練習

基本的系統性冥想方法/咒語和靜坐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應用其原理

培育整體瑜珈練習的習慣

 

分享者

sujata(喜馬拉雅瑜珈傳承僕人之僕人,斯瓦米韋達親授學生)

國際喜馬拉雅瑜珈傳承英文師資班三階完訓並通過考核授證

國際喜馬拉雅傳承師資培訓委員會正式核定師資培訓導師

國際瑜珈聯盟資深瑜珈導師E-RYT500註冊登記

國際瑜珈聯盟師資持續進修教育學分提供者YACEP

斯瓦米拉瑪靜坐冥想中心僕人

取得國際證照後實際瑜珈教學時數超過7000小時

斯瓦米拉瑪《神聖旅程》 《業力》譯者

《博伽梵歌:喜馬拉雅瑜珈傳承先聖先哲的智慧》編著者

喜馬拉雅瑜珈傳承博伽梵歌深度研讀、靜坐工作坊、靜默營分享者

 

本次工作坊上課時間(八周十堂課)

新春工作坊線上版本

上課日期 :每週四晚間七點半開始 Zoom

第一階段     理論與實踐 2024/2/22~3/28 (六周)
第二階段    落實與深化靜坐習慣 2024/4/11~4/18(兩周)
                    (期間除同時段靜坐實習與相關主題講座與QA
                    另含兩堂整體瑜珈(含靜坐)實習)


課程提供錄影回放一周期限,僅限參加群組者。未參加群組者僅適合當天上課。


課程費用 

本期報名已經截止

如有興趣,歡迎來信inskyyoga@gmail.com

預約下次的工作坊


退款條款:

本課程不適用試聽,因此一旦開始上課即無法退款,敬請諒解知悉。


~~~~~立刻報名  繳費並填寫網路報名表~~~~~  

相關詢問inskyyog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