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我為何要放棄睡到自然醒,晨起練習瑜珈呢?

Q 告訴我,給我一個理由,我為何要在周末,正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時間,這麼早的開始練習瑜珈呢?




A How about給你八個理由? 至少八個!

1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聽起來很古板的話,但是,嘿,瑜珈少說有六千年的歷史,古典和古板有時就住在隔壁。古老瑜珈經典說了,最棒練習瑜珈的時間是清晨(4:00~6:00),但清晨無法醒來的人,很早的早晨(8:00)也是不錯的替代選擇。



2擺脫身體賴床的無用習慣,用新的習慣帶給身心最大的益處。早晨瑜珈可以提高心的清明與放鬆,一早增加快樂激素的釋放,讓身體一整天保持舒適。

3拜日式,當然在早晨太陽最溫和又光明的時候練習。向太陽致敬以此作為迎接太陽和新的一天到來,如此配合大自然的節奏,我們也可以藉此調節自己內部的自然節奏。

4擺脫身體一夜累積的過多黏液,一早開始時移動身體可以釋放肌肉之間的推積。否則一整天容易感覺僵硬緊繃,長期衍生身體各部位酸痛。 

5.消除對咖啡的依賴,不要誤會,我們沒有排擠咖啡,咖啡香確實令人愉悅,我們說的是不要依賴,早晨瑜伽使人恢復活力,並放鬆身心,引發力量,消除疲倦,可以降低我們對咖啡的依賴。

6啟動身體的健康軍隊:當一早血液和淋巴系統就開始有效的循環時,體內抗病的細胞就開始發揮最大戰力,透過早上瑜珈,我們喚醒了人體的所有系統,包含免疫系統。


7變得快樂,很多早晨練習瑜珈的同學,都跟我反映,可以用更快樂的心情面對一整天。快樂美好無價,貴在晨起瑜珈!根據研究,每天早上練習瑜珈,可以降低焦慮、憂鬱和失眠。

8周末變長了。上班族最快樂的時間就是周五晚上,但是如果週六睡到中午,周末就只剩下一天,疑,算術不好嗎?因為「賴床」為習慣呀,保證周日也是睡到中午,所以只剩一天,沒錯地呀。快樂的時間不是應該最長越好?早起就讓周末變得長而有意義。早早練習完,還有滿滿兩個整天可以陪陪家人,遛遛小小孩、老小孩或者自己這個大小孩!陽光陪伴溫暖開始長長的周末!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好處:如激活腦力!讓自己更積極充滿活力!準時吃早餐,強化消化系統!


總總總總以上,會讓我們擺脫僵硬梆梆梆梆梆的身體!更為「自由」!正是亞里斯多德所說:「 紀律帶來自由」

快來加入周末早鳥瑜珈的練習吧!我們的練習循序漸進,即便在冬天,都能讓身體足夠的暖和,擺脫僵硬的身心!再來個大放鬆絕對可以彌補大家無法在周末睡足十小時的遺憾!最後以美好的冥想靜坐,完美的進入內在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