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奉信真理的人不該有偏見

以前我在路上看見電線桿上寫著"信我者得永生",總是會聯想到布袋戲的藏鏡人說的"順我者生,逆我者亡",心裡充滿了懷疑,並不是懷疑基督,而是懷疑仁慈的智者會說出這樣的話?

最近聽了老師的演講,以及斯瓦米拉瑪的書,有了改變。

斯瓦米韋達在某次演講提到,如果一個印度教徒看到教堂就不進去,那就是一種偏見,對所有宗教的神聖殿堂我們都應該心生嚮往,因為那份神聖寧靜不會因為建築的外型而有所改變。

斯瓦米拉瑪解釋了耶穌所謂信我者得永生的教義:" 那對世間物相執著,只追求物質的人,最後終在死亡時刻失去所有,而那放下物相執著,念念神聖之人,則可得永生。"

長久以來眾人(在許多情況也包含教會自己本身)的曲解。我們因為教會傳教的方式誤解了耶穌這句話的意思,我們因為自己的偏見誤解了認識神的機會。那個我是超越宗教,超越形象的神聖,而那個信,更不是迷信,或侷限在宗教上的信仰,而是更深層的對神性的嚮往信任。

現在我再看到電線桿上的標語,我會放下偏見,沉思那廣泛應用在所有宗教的同樣真理,提醒自己,要經常憶念神,並且學習放下執著。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