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2015年靜默日


印度傳統上每年有一天的靜默日,稱為Mauni Amavasya, Mauni 意為靜默的或為了靜默,而amavasya意思是月蝕之日。

印度年曆中的Maagha月份(西洋月曆的一二月)中的月蝕之日,太陽和月亮會同時進入魔羯星座(Makara rashi)

傳統上這一天也是摩努(Manu),第一位地球上出現的原人,他迎娶夏塔茹帕(Shata-roopa,據傳擁有百種美形)的日子,然後才有人類的起源。

今年(2015)這一天落在西洋日曆中的一月二十日。

不管你是否相信摩努的故事,我們都需要每年有一個這樣的靜默日。

另外,如果你比較能接受西洋史,你們可以去研究是否在同一天,也是希臘祭祀荷波卡拉帖斯Harpokrates, 希臘的靜默之神的日子,他的雕像遠至干達拉國(阿富汗的古名)都能被看見。荷波卡拉帖斯源自埃及的神Harpa-khruti,孩童荷魯斯,象徵每天新生的太陽,光的源頭。

當然,還有許多的基督教聖人都被教導靜默,各種社會文化不同的修道院也都有靜禱的傳統。

我正在五年的靜默誓約中,希望我的朋友們,也能至少在一年空出一天與我ㄧ同靜默,如同我們過去十年每次滿月共同靜坐一般。

所以,請記得,2015的靜默日在1月20日,2016年則在2月8日。

如果你現在開始計畫,你可以安排你在世俗的事情不會干擾你這一天的靜默練習。

在那一天,不開車(除非有緊急事件),不看電視,不交談,僅做自我的觀察,沉思,持咒和學習這兩件事情: (1)在靜默中給予愛 (2)學習愛上靜默

容我邀請所有的斯瓦米,啟引者,靈性導師,老師,各中心領導人仁慈的把這個觀念普化,並用這一年幫人們為接受一天靜默誓約做準備。

斯瓦米韋達 帕若堤
Written by Swami Veda Bharati
翻譯:Suj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