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送愛到印度_印度洪水肆虐災情日益嚴重,斯瓦米韋達呼籲大家發揮仁愛人道精神提供各種協助

2013.10.07更新喜馬拉雅醫院救助影片放在youtube上:

再次感恩善款!

一個剪短的記錄片紀錄健康營和醫院所提供的其他服務,在2013災後重建計畫下於Rudraprayag區Ukhimath村落的短片。
協助大家了解重建服務的狀況。
影片名稱:Health Camp in Ukhimath



另外一部短片有訪問一些村人 災戶 和災區畫面 HIHT RDI:
影片名稱:Reaching the Unreached


=======================================
2013.8.13更新喜馬拉雅醫院救助工作更新:
update news from HIHT RELIEF WORK


今天我看到喜馬拉雅醫院給出來的公告,感謝世界各地受到斯瓦米韋達感召的喜馬拉雅各地家人紛紛捐款,醫院方面也在地方作了很多事情,想告訴大家目前災難處理的狀況,簡單翻譯如下!今天真是一個有愛的日子!

洪水,地震,山體滑坡,豪雨等再次性質展示其狂暴的力量
一天的傾盆大雨,導致山體滑坡和山洪沖走幾乎一切。來自全國各地的巨大的生命和財產損失報告,沒有車輛,家庭,商店,酒店,道路和橋樑在橫掃山區下留下痕跡。 Kedarnath及鄰近地區特別是受災最嚴重的破壞,因為他們被切斷與外界的聯繫。成千上萬的朝聖者被迫滯留,歷史見證了其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難。

喜馬拉雅醫院預留250張病床,專門為這場災難的受害者
與免費提供的一切(包含檢查設備,治療,手術和藥物)
。 340名受害者被送進了醫院。同時出動救護車以及醫生團隊協助政府機構在山區實施一級現場急救。另外派其他醫生團隊進駐Rudraprayag提供受難者衛生設施和救助。受限醫療資源,喜馬拉雅醫院將救助重點放在受影響地區的50個村莊。

在這50個村莊,醫院著重在衛生,教育,水和衛生設施和民生有關的問題上。孩子誰已成為災難的孤兒,孩子的後續照顧和教育為關注重點。醫院同時在165個村實施飲水計劃,其中28村(22村影響劇烈, 6村輕微損害),這些村莊由於災難破壞了村莊很多建設,包含供水。醫院已決定重新構建在這些村莊的供水計劃。最迫切的,救援計畫包涵食物,家庭和學校需要的用品,社區廣大的需要急救和藥包。正在展開的部份相關許多醫療保健(高危險母親的相關輸送設施,衛生營,慢性病包,殘疾病患等),教育(獎學金及學校衛生),民生(果樹/飼料,養殖工具包等)。
================================================


6/24 親愛的天空之友:

連日來,印度北部洪水肆虐,今年印度雨量非常大,保守估計是去年同期雨量的兩倍,印度新德裡,民衆在齊腰深的洪水中穿行。洪水已經造成5000人喪生,印度軍方目前為止撤離了1.3萬名左右的災民,但估計仍有超過6萬人失去聯繫。





相關新聞:

達賴喇瑪也作出了捐款回應

2013.06.25 大紀元報導

CNN IBN 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3StcaOpFH4

BB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N4excFxaM
瑞詩凱詩的著名希瓦神像被沖到恆河中,看著樓倒路地塌陷,災情可想而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7ogYC1jXDg


NDTV 印度官方統計至少5000人罹難。

0626 喜馬拉雅醫院傳來最新消息,死亡人數目前最新統計15000人,屍橫遍野,接下來最艱難的就是傳染病的問題
許多村庄整個被吞蝕,泡在水中多日又沒有乾淨水可喝 沒有食物可吃,身體也因為泡水和缺乏營養生病等等,所以醫院目前最迫切的救助重點,會放在無家可歸和傷患救助上,放在50個村的人民安頓,新聞連結和醫院佈達消息可看:
http://hihtindia.org/relief-for-victims-of-uttarakhand-floods-update/

印度當地報紙Hindustantimes 也有報導這項喜瑪拉雅山照顧50個村難民的新聞:




斯瓦米韋達6/24淩晨三點寫了一封信給喜馬拉雅瑜珈傳承家人,提到印度災情嚴重,所有新聞媒體不斷傳來各處災情,喜馬拉雅醫院的醫生們成群結隊去救護需要的人,整個城鎮幾乎就是整個消失。印度時報也報導了喜馬拉雅醫院參予救助的新聞:印度時報報導 



(新聞報導內容簡譯:平常低調安靜的喜馬拉雅醫院,由於解救喜馬拉雅倖存者遠離恐怖的受災區,頓時成為新聞焦點。沒想到當時以提供當地貧民醫療服務的醫院,會成為Kedarnath和鄰近山區大山洪數百名倖存者的福音!)



受災地區在Dehradun省UTTARAKHAND 距離瑜珈聖城Rishikesh很近,喜瑪拉雅醫院自然擔負起救難的工作。A就是這次受災的原始地區,但是整個災區遍及喜馬拉雅山區和恆河沿岸,喜馬拉雅醫院位於Dehradun省Rishikesh就近接收病患和附近居民。








80歲高齡的斯瓦米雖然在靜默期中,知道了眾多受難者的訊息,他哭了,情況真的很為難。


斯瓦米請求大家不要跟著哭泣,請提供協助:你可以捐款給機構,主要會用在提供食物和醫療,許多人走在大水中好幾天,身上已經開始生了壞疽。

斯瓦米最後說:但願人道能夠停止對環境這麼殘酷的擺弄。

獻愛給那些奉獻者,獻愛那些祈禱者,

斯瓦米韋達帕若堤。

親愛的朋友們,這就是發揮瑜珈精神的時候了,省下你買一些不很需要的費用,參加這次的捐贈吧。斯瓦米吉給大家不知道說了多少心靈修行的道理,這就是您可以付諸行動的時候。


捐款方式:

1 第一期的捐款已經統一捐助到印度喜馬拉雅醫院,感謝大家的善款,抵稅收據也已經寄出或者將親自送達,感恩,願神與你同在!


2 如果您沒有來得及和我們一起統一捐助,您可以選擇直接匯到印度:下面的網站接受信用卡捐款,您如果需要收據,則請開立支票抬頭,網站中有說明,如果需要協助,歡迎與我們連絡。

信用卡捐贈專頁: http://dhyanamandiramtrust.org/donation.php
請將捐款註明 for "UTTARAKHAND disaster relief medical supplies and food and water assistance"。(捐款給烏塔拉卡漢德水災用醫療救助和食物飲用水救助)

匯了款之後,您可以請天空瑜珈轉為通知印度,或者您自己用英文通知印度聯絡人  Carolyn Hume (hchhch1@gmail.com) 告知對方您匯款的金額和捐款的目的。這次洪水的專款可以寫 "UTTARAKHAND disaster relief medical supplies and food and water assistance"(捐款給烏塔拉卡漢德水災用醫療救助和食物飲用水救助)


另外您也可以選擇用祈禱來傳達你的祝福給受困的人們,安慰辭世的靈魂,以及祈求受災家庭心靈的平靜。 Namaste!

================================================


斯瓦米信件原文如下:

My Dearest Friends,


You have been reading and hearing the news of the devastation in the Garhwal Mountains. I read Hindi language newspapers that have nothing else but the news of the suffering from beginning to end.

Do please see the link about the work our hospital is doing: http://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india/Hospital-near-airport-a-boon-for-survivors/articleshow/20733928.cms Teams of doctors have also flown to Kedarnath Temple site. Whole towns have ceased to exist.

I cry.
Do not cry with me. Please give what help you can. I will recommend to HIHT that your funds be used mainly for medicines and for food since so many have walked without food for days and have gangrene.

Oh, how I wish humanity would stop playing so cruelly with the environment.

Love to those who give; love to those who only pray--- Swami Veda Bharati from Rishik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