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與佛同行

最近翻閱禪師的書,提到佛陀不在靈鷲山,很有感觸,想與大家分享。

最近我週遭好多人都到印度去做佛陀法輪之旅,我相信這些朋友都是真的非常有善緣才能在今年成行,他(她)們也多半都是多年的修行子弟,對佛陀心生嚮往所以決定去佛陀的聖地。

禪師書中提到的,應該是指其他並非多麼虔誠,只是想要藉由造訪聖地,來突顯自己或者證明自己曾經與佛同行,禪師難得很嚴厲的批判這樣態度的人,他說:這些人從不曾學習深入觀察自己的呼吸,爭取這樣一個機位,動機或許只是日後想要炫耀自己曾經與佛同行,到了靈鷲山,不修行觀呼吸,卻只是忙著照相,這樣的聖地之旅,沒有意義。

如果沒有機會去印度,可以在家行禪,觀照自己內心佛性,這樣佛陀已經簽著你的手了,比起那群盲從跟隨的人,這樣的修行更接近佛陀。

這樣,在飯時,走路,讀書時,就走入了究竟。

看完這段文字,當頭棒喝,同樣學習瑜珈,有人選擇去印度,有人選擇去美國,有人選擇大師,有人選擇派系,其實,瑜珈5000多年來,哪兒也沒去,要往心裏找,內在能量才真的是無邊無際的。去哪裡學習不重要,用心體會每天生活都可以很瑜珈。

願大家找到屬於自己心中,那份最穩定的力量。

Nam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