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我的花蓮瑜珈旅行

剛從花蓮回來,身心靈都得到極大的休養和能量!

這次旅行去了洛韶山莊,慶修院,花蓮吉安親山步道,靜思堂,太魯閣,慕谷慕魚,鯉魚潭,七星潭,布洛灣,白鮑魚溪,雲山水,順道去了宜蘭礁溪,蘭陽博物館,一路上的好山好水,花蓮真是個好地方!

其中可能洛韶山莊大概不是很多人會排入的行程,稍微介紹一下:

早期救國團每年舉辦的中橫健走活動是4-5年級生的美好回憶,洛韶山莊為當時的熱門投宿地點,寫下許多當時的青年學子年輕樂章。洛韶山莊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純白外形,曾有「中橫白宮」美稱,隋著中橫健行活動停辦而導致荒廢,所幸經過許多志工和有心人士努力,花了兩百萬元重新整修,讓斑駁的牆,灰塵密佈的地,熱水器也重新整治,加上生態保育團體和當地志工的維護,雖然比起現在花蓮此起彼落的漂亮民宿仍有一段距離,但是如果以『去掉想要,留下需要』的邏輯下,洛韶山莊的確是一個體驗簡樸生活的好地方,週遭天然的好山好水,更是許多地方難以比擬的!

 

位於市中心不遠的慈濟大學中的靜思堂旁有個小亭,古色古香,拜訪時碰到下雨,在涼亭中聽雨聲,時間慢了下來,心裡很平靜!

太魯閣的水清澈見底,反觀自性,本也如此,看自然,暸解自己的渺小和自在清淨心的重要!

鯉魚潭邊,來個樹式!把自己也變成一棵樹,融入,定靜!


12月規劃一個花蓮小旅行吧,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