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博伽梵歌定慧者篇公益講座



課程內容簡介

博伽梵歌被譽為修行的百科全書,也是印度聖哲甘地畢生唯一每天頌讀的經典,多面向的教導讓每個人都能從中受益,更是瑜珈修行的重要經典,


博伽梵歌長達700多頌,有許多重要的教導,其中的定慧者篇是博伽梵歌中非常重要的篇章,斯瓦米韋達還在身體的時候,由於時間有限,無法完成博伽梵歌全部的解釋,但是留下來對於定慧者篇的精采釋論,也是傳承師資培訓畢業前的必修課程。斯瓦米拉瑪著作的博伽梵歌釋論,由於篇幅深遠,目前本次分享者sujata依然在努力翻譯中,但因為這定慧者篇的重要性,也希望早日和讀者分享傳承老師對其精彩豐富的講解,加上這是我們傳承靈性導師今年給大家的修行功課,沉思「定慧者」篇,落實於生活中的修行。因此提前與大家分享這美麗的篇章,希望對大家有所助益。



如同斯瓦米拉瑪在這篇章中的一段話:「平衡之道並沒有承諾人可以到達神的境界,但它會引領我們到達寧靜之境,一種免除悲憐和痛苦的圓滿境地。」他同時告訴我們博伽梵歌提供了確切方法來去除所有責任與欲望之間的衝突,各種形式的身心失調與失控。從而體悟、實踐人生的真諦。無論我們是否有幸能在此生到達修行的最終目標,讓生命到達寧靜之境,是我們可以共同努力的方向。歡迎大家一同攜手來踏上這寧靜之旅。


Q我們為何需要研讀定慧者篇?為何在修道院中大師要求弟子們每日要背誦定慧者篇?

A定慧者指的是開悟者已經穩定於真我智慧之中,我們想要知道這樣的定慧者、靜默者、穩立於本我之人有何特徵?他的言行舉止與我們有何差別?這是一個標竿,一個範例,讓我們有一個崇高的目標,也是修行者的重要指標。
但對我們還在求道途中的人,我們更迫切的問題是:我怎麼知道我的修行是否有進步?有的人對於修行進步的界定很神奇,是不是我的身體會有甚麼特徵變化?我會飛到天上嗎?我應該要全身抖動來喚醒坤達里尼嗎?我頭上會有光暈嗎?我怎麼知道我到底離目標還有多遠?我還會有懷疑嗎?我還會有痛苦與掙扎嗎?當然,定慧者篇還提供了我們修行的方法與方向,這是每個想要到達這境界的人迫切想要了解的。
研讀並且實修定慧者篇可以幫助我們釐清這些修行路上會有的問題。因此,我們的研讀方式不是密集式的讀經而已,我們應該聽聞、沉思然後應用。如果您對靈性修行有興趣,定慧者篇絕對是您不應該錯過的學習與共修。OM~

         
第三期課程日期

「博伽梵歌定慧者篇系列」目前為止共有十堂課程,日期如下,皆安排在周日上午9:00~

已經上完課程(可選擇錄音補課):11/29  12/27  1/24  2/21  3/21  4/114/25    5/9 5/30 6/13


(本課程原則上鼓勵線上參與,若有部分日期不巧,也歡迎線下以錄音方式補課,新加入的學員可以索取錄音補課前面課程)



上課方式

線上課程以Zoom方式進行,敬請自行下載軟體。https://zoom.us/download

課程費用

                                  
已經上完一、二期學員續報第三期:
早鳥價格(4/28):三堂1200
早鳥價期限後  :三堂1800

新學員三期同時報名:
早鳥期限4/28   :十堂5000
期限過後          :十堂6000
                                                                                              

 
關於講師sujata  MS   E-RYT500   YACEP


sujata老師是印度喜馬拉雅瑜珈英文師資培訓(TTP)三階畢業並認證的資深老師,她同時也具有國際瑜珈聯盟資深ERYT500瑜珈師資註冊認證執照,並具國際瑜珈聯盟的「持續教育學分」提供者(YACEP)資格,如有聯盟註冊的瑜珈老師需要持續教育的課程時數,本堂課程適用此教育學分,歡迎RYT(註冊瑜珈老師)報名學習。

她認為自己唯一資格是「斯瓦米韋達的學生與喜馬拉雅瑜珈傳承的僕人」,秉持師訓對於弟子資格的嚴格定義,認為僅有類似斯瓦米韋達這樣宏偉程度的大師,才足夠資格稱呼自己為斯瓦米拉瑪的弟子。在斯瓦米韋達的弟子中,也僅有極少數例如斯瓦米瑞塔凡(現任修道院靈性導師)足稱為合格的弟子。她鼓勵大家應該謙遜終生學習,學習有朝一日能夠成為上師確實認證,成為名符其實的弟子。

若您想多了解分享講師sujata,請點閱右方欄目相關簡介。
第一次加入我們的朋友也歡迎點閱我們的試聽課程:



報名方式:



1匯款(為簡便工作人員對帳,請務必先匯款再填表)

(A)境內ATM轉帳
銀行名稱:國泰世華銀行西台中分行 (國泰銀行代碼013)
帳號:0135-0543-2449

(B)境外使用paypal
建立paypal帳號,查詢inskyyoga@gmail.com支付對象,點選金額和幣別(請選擇台幣)即可完成。

2填寫報名表單(老朋友可以只填寫重要資料,新朋友請詳細填寫)


3專人與您確認報名成功

4課前發出上課通知
請填寫正確email 以利通知。

************報名表單連結************




願美麗的心蓮在您心中綻放

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