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回憶首次印度旅行


人總有一段時間,有一些契機,想要去尋找自己
最近因為想把過去的一些和心靈旅行相關的資訊重新整理起來
看到了第一次去印度時的照片
當時我真的天不怕地不怕
也沒太多單身女子獨自旅遊印度應該要留心安全等想法
獨自規劃了行程
定好了住宿和機票
就這樣獨自踏上印度之旅

晚上快11點,踏出印度孟買機場,看到拿著長槍的機場警衛,以及外面一排排陌生的印度臉孔,才開始敬佩自己的大膽。加上半夜從孟買到我下榻的飯店約四個多小時,又累又怕又睏,路上巔波的石頭路,下著大雨,語言不通的印度司機,坦白說心中是非常忐忑的。一直到了飯店,才安下心來。

到了飯店我記得我對飯店櫃檯經理說的第一句話是,我第一次來印度,到了機場好害怕,他黑黑的臉,露著燦爛的微笑對我說:是的,我相信,如果是我到了你的國家,我也會有同樣的感覺。頓時,我不僅放下心,還覺知到,原來,我的害怕其實只是因為陌生,以及心中些許對印度隱約有比較落後的印象,這些都是自己的感官心識強加不一定是真相的無明,提醒我學會要更開闊的看世界。

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去印度的種種。

因為是靜心之旅,所以並沒有留下很多照片,把這幾張我蠻喜歡的部份和大家分享,是印度普納奧修靜心中心裡的竹林綠景,喜歡全然素顏的我透著淨心練習後明亮開心的眼神,靜心是最好的化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