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體位法:拜日式和對應脈輪

回想我初學瑜珈一開始其實是沒有老師的。

當時我買了一套VCD 裡面沒有花俏的瑜珈動作,
只有單純的拜日式和幾個簡單的瑜珈基礎動作,
剛開始覺得很無聊,後來動作熟了,
我漸漸不是邊看螢幕邊做,
而是完全配合自己的呼吸開始做每個動作,並在每個動作停留呼吸,
我才真正領悟到瑜珈的樂趣。

瑜珈應該是從心出發的平靜,
沒有呼吸,就沒有瑜珈這句話我體驗很深。
要學好瑜珈,不是比較誰前彎比較多,
不是誰可以劈腿整個人趴在地上,
只要心靜了,就整個人都在瑜珈裡了。

偶然機會在網路上看到這張把12個拜日式基本動作呼吸的順位,
加上配合上七大脈輪的圖片,
覺得很棒,就翻成中文想和大家分享。
其中六的部份,原文是只有寫生殖輪,
但我認為這個動作也包含了第三輪的太陽神經叢,所以就編修了進來。





簡單的拜日式已經把七輪全部涵蓋運轉開來,
試想,只要把拜日式做完,身體的七大脈輪和能量就全部開啟了
因此真心建議每天都應該練習。我早晨的練習都一定做拜日式。
拜日式雖然顧名思義最適合在朝著朝陽做,但現代人生活不容易配合的話
早晚其實沒有關係,可以想像有金黃色太陽光照耀在身上來做就可以。
大家每天都來開心拜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