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檢視團體中的靈性修行_斯瓦米韋達


檢視團體中的靈性修行

斯瓦米韋達




親愛的靈性家人們:

   

         當我們翻開新的一頁,我一直在審視我們的靈性之旅將把我們帶向何方?我們的腳碰到的石頭、鵝卵石和荊棘是什麼呢?我們旅程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解放和開悟。

        我們最難避免的就是那些小石子和荊棘。刺越小,就越難用鑷子拔出來。這些刺是什麼?

        到現在為止,你一定厭倦了我一遍又一遍地說,這些都是我們的負面情緒,對我們人際關係受到影響。

        國家遭受苦難,因為許多國家和國際政策都是由個別領導人的個人情感組成的。組織也是如此,包括我們的中心。

        當我看到靈性求道者之間出現磨合,這些都起源於他們個人生活中的挫折,我的內心感到深深的痛苦。

        我們遠離彼此,懷疑對方有自私的計畫和陰謀,我們讓整個家庭、圈子和團體陷入混亂,以為我們在做出貢獻。

        檢驗靈性進步的標準是,我們是否能像膠水一樣把許多人團結在一起,還是一起排斥他們,請允許我敦促大家在接下來的一年裡致力於積極情緒原則的實際應用。

        在一個家庭中,在一個朋友圈中,在中心和冥想團體中,那些被排除在外的人應該再次回歸;那些把自己排除在外的人應該帶著輕鬆的微笑回來,張開接受的雙臂。

        在任何情況下都可能有兩種解釋:一種是正面的,一種是負面的。我們應該學會寧可犯過度正面的錯誤。也許那個似乎在侮辱我們的人,他的意思與我們所理解的完全不同,我們誤解了這個人,是因為我們對自己在過去或現在的關係中的處境感到憤怒和沮喪。不要考察別人的動機,而要檢查你自己的思想內容,它使你以某種特定方式作出反應。

        今年我給大家一些淨化情緒的指導方針。你將需要與你的心發展對話。和你的心對話,你對誰有意見?不要和他爭辯,先和你的心談一談,為什麼你的心選擇以這種特殊的方式做出反應。只有這樣,才能創造和諧,讓你的家庭、中心、團體,或你的國家和民族,能夠以創造力實現和平的目標。

        還有一個建議,每當你和某人意見不一致時,推遲所有的討論和爭論。只要加入調解小組,和他們一起冥想。當你來到小組時,合掌問候,當你結束時,微笑然後離開。不管問題是否會自行解決,都要堅持這樣做。

        我寫這篇文章是因為你們很多人都帶著自己的問題來找我,這些問題都是相同的,都是由完全相同的原因引起的。這些原則很簡單,但應用起來卻很複雜。

        我希望你們在這一年能有更好的覺悟。

        致以最深切的愛!

 

        斯瓦米韋達

        瑞詩凱詩1998年歲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