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起床瑜珈五步驟: 促進淋巴循環的簡單瑜珈練習



我們都常常有的經驗,經過一整夜的睡眠,我們經常會在起床時,感覺身體僵硬,即便是暖烘烘的夏天也是如此,大部分我們都習慣成自然,但其實這是身體在和我們對話,身體想要傳達一些訊息給我們,而我們以為急著去上班比較重要,急著去做早餐比較重要,都忘記好好照顧自己。

經過一整夜的熟睡,身體長時間保持在不動的姿勢裡,以及夜晚呼吸比較淺,無法提供身體足夠的運能去活動淋巴,淋巴的移動靠著就是肌肉的移動和呼吸,因此經過一整夜之後,身體的僵硬,經常是因為淋巴無法流暢的移動,使蛋白質含量變硬,而造成。因此,在你準備去照顧別人之前,打開眼睛,先把覺察力往內放。做做下列的伸展,應該會對一整天的活力,以及幫助身體恢復代謝功能有幫助。

一,先恢復深長的橫隔膜呼吸,把身體轉向趴著,可以用鱷魚休息姿勢,或者單邊鱷魚休息姿先做幾次的橫隔膜呼吸。

二,嬰兒式,持續放鬆的呼吸

三,貓背伸展,來回甦醒脊椎


四,小腿交叉,身體往後,來到坐姿,用手部,開始搓熱手心,來回按摩脖子,一直到腋下,接著用手拍拍鼠蹊部位。肩頸和髖部的淋巴最多,為舒緩的首要。

五,慢慢起身,去喝一兩杯溫開水,做完這些動作後喝水,可以幫助代謝更快喔。


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別人。

祝福你每天都能樂活的起床舒展!開始活力的一天!

天空瑜珈